60-13.jpg 

大結局預告: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dongyi/vod/?kind=image&progCode=1002360100069100000&pagesize=5&pagenum=1&cornerFlag=0&ContentTypeID=1&ProgramGroupID=0

 大結局: 很有趣的最後一集, 肅宗跟同伊手牽著手走完人生的道路.... 

 

 

60-14.jpg 

這集開始是倒敘法,同伊走在翠綠的草地上, 回想到要出宮時同伊去拿她的奚琴, 愛貞叫奉尚宮再勸勸同伊, 奉尚宮說殿下說的話都沒辦法了, 我說有什麼用?! 仁元來見同伊,跟同伊說在私家的生活很不方便的,一定要走嗎? 同伊說娘娘不會不知道我是賤民出身的吧, 這種生活我很習慣了, 仁元問是不是因為延礽君的事才作這樣的決定? 同伊說不是的, 這是時間所致, 總有一天要離開的...殿下想到那天同伊跟他說的話, 殿下不願意同伊出宮生活,可是同伊說,殿下, 我第一次進宮是為了活下去, 沒想到後來會遇見您, 現在要出宮, 是為了讓大家都可以活下去, 請一定要體諒我的心意...延礽君跟同伊說他不要母親出宮, 現在皇后當我的母親您就要拋下我了嗎? 同伊說不是這樣的, 皇后會好好的教導你, 而母親還有其他的事要作, 男子漢不要流眼淚唷, 想我的話可以出宮看我呀, 記得, 要服侍仁元皇后就像服侍我一樣, 知道嗎?! 世子來見同伊, 跟同伊說他會照顧延礽君的, 一定不會讓他受到傷害, 謝謝你為我所作的一切, 我不會忘記的...嗚嗚..好感傷唷....同伊就到私家了, 殿下馬上就來私家看她, 殿下還是很不情願呀, 可是看到同伊在笑, 就說你笑什麼呢, 是離開我所以很開心嗎?我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呢? 同伊說, 殿下對我來說就是一切呀, 真的不知道嗎? 殿下很不好意思又很高興的樣子真好笑, 同伊說我真的很愛殿下的, 而且我總是可以見到殿下就夠了, 放寬心吧~謝謝殿下允許我作的這一切...殿下說, 好了, 別再用那種笑容迷惑我了~哈~同伊請了工人把牆折了, 好讓都城裡受冤的人可以來找她...一年後...同伊的私家真是人滿為患, 而且一片混亂, 剛好愛貞來就維持秩序, 這時有個小女孩來找同伊, 說自己的父親被冤屈被關到衙門去了, 請同伊救他...同伊先去衙門驗屍, 那裡的官兵看到同伊又來很頭痛,跟同伊說後宮的娘娘來管這事不太有名份吧, 同伊說我不是後宮娘娘的身份來的(後面說什麼沒聽到, 兒子太吵了..),隨後就去看這位父親, 發現這個人已經被行刑了, 同伊很生氣說你們怎麼可以還沒有定罪就行刑, 這樣是不可以的! 這位父親看到同伊這樣幫他, 問他是不是淑嬪娘娘,娘娘這樣來幫助我真的很謝謝...同伊說別這樣說, 我也是賤民出身的...同伊就去見了徐龍基, 徐龍基已經離開宮中,在訓練民兵, 見到同伊來找到, 知道一定有什麼事, 同伊說是呀, 大事不好了呢, 要偷偷進行唷~呵~同伊就找了他的智囊團在私家開會, 包括,徐龍基,沈雲泰, 天壽,跟監察院部二位尚宮在討論那個被關的奴婢的案子(這個部份蠻難懂的, 不太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 同伊晚上在看文件時, 殿下來看她, 剛好看到同伊在流鼻血,馬上就叫了御醫來, 還好沒有大礎, 殿下說再看到你流鼻血...同伊就笑著說是是, 就馬上回宮~殿下說, 好了, 現在該換我來作我該作的事了~ 殿下回到宮中,馬上叫了內禁議長(天壽)來...監察部也奉命去調查宮裡的某個單位..內禁部跟蹤到嫌疑的人,天壽馬上就帶人馬去圍攻, 沒想到就是把那位父親抓起來的官兵...殿下在偏殿宣告,以後不可以再有奴婢進貢的事(反正整件事就是跟當時不合理的奴婢制度有關,殿下下令廢除了), 那位父親就被放出來...同伊的私家來了很多之前她幫助過的人, 現在來幫她整修房子, 作為送她的禮物, 師傅帶著延礽君來剛好看到這一幕, 師傅叫延礽君不要忘了今天看到的光景...延礽君跟同伊說他知道為什麼母親要出宮了, 他不會忘記今天所看到的...殿下跟同伊在逛街,同伊看到想買的飾品,殿下看到同伊只選一個,就說要全部買下來, 同伊說不用了, 一個就夠了, 殿下說我可是一國的君王,才買這區區的一點東西....同伊還是很堅持只買一個, 走著走著看到房子那頭好像有什麼不法的事在發生, 殿下叫同伊在那裡等, 他去叫人來, 一回來同伊已經跑進去了, 同伊又想看看到底房子裡面是什麼事, 就問殿下:再作一次....可以嗎? 殿下說:什麼??我可是君王耶~怎麼可以再...好吧好吧, 知道了...同伊又像以前一樣, 踩在這個一國之君的背上...哈...這時畫面一轉, 延礽君跟皇后舉行婚禮, 並且已經登基了, 延礽君(英祖)跟天壽來到同伊的墓前,感慨的說, 我是因為母親今天才能坐上王位...天壽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同伊的墓旁,(就是演同伊小時候的那個童星),為了抓蚱蜢跑到那裡, 而她也叫同伊...畫面又回到同伊一開始散步的時候, 同伊聽見有人在見她, 原來是殿下, 就跟她一起手牽手走下去.....結束! 啊....終於看完了...好希望可以出一個同伊跟肅宗的番外篇唷....光媽計畫年底要去韓國玩, 希望那時候可以買到同伊的DVD,而且不要太貴才行~섭섭하구나....真捨不得呀....

60-16.jpg 

60-5.jpg 

60-6.jpg 

60-7.jpg 

60-8.jpg 

60-9.jpg 

60-10.jpg 

60-11.jpg 

60-12.jpg 

60-15.jpg 

 60-3.jpg

60-4.jpg 

"고동안 수고하셨습니다" 這段時間, 辛苦囉.....真是依依不捨呀, 終於還是到這一天了....

60-2.jpg

60-1.jpg 

第59集: 在報告這集內容前呢,要先感謝我的阿爸天父,因為今天快10點才回來竟然還可以看的到完整的內容實在太感謝主了(同伊原來是約9點線上直播)~哈~今天因為帶兒子去看舞台劇到9點半,回來真的是用衝的, 可是回到家竟然還沒開始播耶~因為今天有棒球賽所以同伊被延後了, YAYAYA!! 好了, 言歸正傳, 張武烈被逮捕後, 難以置信的說中宮殿叫你抓我?怎麼可能?這時仁元就出現了, 叫張武烈不要再狡辯, 同伊對張武烈說, 大人以前對我說的話還記得嗎?不過那不是政治, 政治是要放入真心的....右相他們聽到張武烈被仁元逮捕的消息非常震驚...同伊去見仁元,仁元說我之前誤信了兵曹的話而對你這樣,怎麼辦呢....同伊很感謝仁元最後選擇相信她, 回溯到之前同伊為了立即出宮的事去找仁元,跟仁元說殿下要禪位的事, 而張武烈肯定是因為這樣想要利用她出宮的機會來陷害她, 並且把監察部找到的書信交給仁元,希望仁元能夠相信她說的話,查明張武烈真正的動機...仁元看了信很為難不知該相信同伊,還是相信張武烈, 都承旨已經在外面等內旨標信的御令了, 終於仁元下了決定, 仁元自己說為什麼會下這樣的決定她也不知道,不過她真的相信同伊說的話...天壽被放出來, 去見同伊,同伊說他們現在應該已經要湮滅證據了...之前天壽跟同伊觀察張武烈兵力的部署時,就趕緊寫了封信快馬送交給殿下, 殿下收到信後(就是讓殿下臉色大變的信),就快馬加鞭要趕回都城,並且命令徐龍基清查同黨藏匿的地方,內禁部的官兵跟蹤兵部大人來到了右相家, 右相說如果張武烈被抓,那我們也脫不了關係,趕快湮滅證據吧...這時內禁部找到同黨私藏火藥的地方,抓到了相關的人,但徐龍基也受傷了,還好沒事...右相說,趁殿下還沒回來,我們趕快去找中宮殿想想辦法, 這時殿下出現在他們前面說,沒有必要了! 殿下回宮看到同伊趕緊抱住她,問她還好嗎, 有沒有受傷? 對不起把你一個人留在宮裡,那些想要害你, 延礽君跟世子的這些人,我絕不原諒他們...張武烈在推櫸埸還在狡辨說他自己是清白的, 一切都是淑嬪的陰謀,他並沒有要害世子, 可是殿下已經知道一切的事實,說你們曉得蔑視王室是多大的罪吧! 淑嬪去見仁元, 仁元很感謝淑嬪,怎麼事情一切都如她所料呢, 之前這樣對妳真是...殿下在偏殿宣布張武揚及右相, 兵部等人的判決,全部都處以死刑...同伊對於嬉嬪, 張武烈這些人都這樣死了很感慨,..殿下叫了都承旨來, 在偏殿宣佈要禪位的事, 眾臣都請殿下三思, 但殿下說他已經決定了, 這是為了王室及朝延的和諧所作的決定...同伊也去求殿下,可是殿下說這件事已經奏請清國, 沒辦法改的了...仁元在延礽君上課的時候來看他, 同伊聽到仁元去看延礽君很訝異, 問為什麼? 仁元說我只是去看看延礽君的學習狀況而己, 而我決定...要收延礽君作養子! 仁元去見殿下,殿下問仁元為什麼突然會作這樣的決定? 仁元說這樣世子跟延礽君就沒有分別,我就可以同時守護他們二個, 我想是因為淑嬪,才會下這樣的決定吧...仁元對同伊說, 殿下為了能守住世子,及延礽君都可以作到禪位的決心了, 而我也願意儘我的力量來保護他們二個, 同伊很感動....韓內官跟殿下說, 如果這樣, 那殿下禪位的事是不是可以三思呢?即便是為了世子跟延礽君, 可以再辛苦一陣子嗎? 殿下去見同伊, 問同伊會不會捨不得延礽君呀...同伊說不會的, 仁元皇后能當延礽君的母親是再好不過的..殿下可以再陪我在這坐一會看看這裡的景色嗎? 殿下說為什麼說的好像依依不捨的樣子呢? 同伊說, 殿下, 讓我離宮吧! 殿下問為什麼要自己去私家呢?不可以! 同伊說, 這是為了延礽君,現在有仁元當延礽君的母親, 這樣我在宮裡對仁元,對延礽君都不好, 我有殿下給我的真心就足夠了, 殿下很痛苦...天壽去見同伊問她一定要這樣作嗎? 同伊還是執意要出宮,即便會不捨可是這是延礽君要當上君王必須要面對的事...第60集預告有出唷, 看到同伊又去辦案了, 而且又踩殿下的背要爬牆了~呵~明天應該就是最後一集了, 好捨不得呀~~

59-1.png

第60集 부디.. 마음을 알아주세요. 전하.

殿下, 請一定要體諒我的心意

숙종과 인원의 반대에도 불구하고 동이는 궐을 떠나 사가로 나가겠다는 뜻을 밝힌다.
不顧肅宗跟仁元的反對, 同伊執意要離開宮中到私家生活…

연잉군과의 헤어짐에 가슴아파하는 동이에게 세자는 연잉군이 다치지 않도록 자신이 보살피겠다고 얘기한다.
世子對即將和延礽君分離而心痛的同伊說他會不讓延礽君受到傷害的,並要同伊好好照顧自己…

궐을 떠나 사가에서의 생활을 시작한 동이는 인부들을 불러 이현궁의 담을허물게 하여 도성 안의 억울하고 없는 백성들 누구나 이현궁을 찾을 있도록 한다.
離開宮到私家生活的同伊叫工人把”李顯宮(音譯;同伊私家的名字)”的圍牆折掉,以便都城裡含冤無力的百姓們,不管是誰都可以到李顯宮來尋求幫助…

그러던 어느 허름한 옷차림의 여자아이가 동이를 찾아와 자신의 아버지가 억울한 누명을 쓰고 관아에 잡혀있다고 하소연하는데..
某日有個穿破舊衣服的小女生來找同伊,說自己的父親被冤枉己經被捉到衙門了….

第59集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dongyi/vod/?kind=image&progCode=1002360100068100000&pagesize=5&pagenum=1&cornerFlag=0&ContentTypeID=1&ProgramGroupID=0

59-4.jpg 

59-3.jpg 

59-2.jpg  

第59集 정치야 말로 가장 진심을 담아야하는 것입니다.
話說政治是要含著真心的...

동이와 연잉군을 모함하기 위한 계략을 세웠던 장무열은 군관들에 의해 체포되고,
為了陷害同伊跟延礽君而設下詭計的張武烈被軍官們逮捕,

장무열과 뜻을 함께 했던 자들은 자신들의 죄를 덮기 위해 증험을 찾아 없애려고 하지만 서용기에 의해 발각된다.
那些跟張武烈一起共事的人為了掩蓋自己的罪想要消滅證據,可是被徐龍基發現了…

장무열은 숙종에게 자신의 결백을 주장하나, 모든 사실을 알고 있는 숙종은 왕실을 능멸한 죄를 물어 장무열을 비롯해 함께 모사한 이들에게 처결을 내린다.
張武烈向肅宗主張自己的清白, 但得知所有事實的肅宗,以張武烈為首共謀犯罪的人等以蔑視王室之罪名處決…

한편, 동이는 선위를 결정한 숙종의 마음을 돌리기 위해 인원을 찾아가는데..
另一方面, 同伊為了轉變肅宗禪位的心意, 去找了仁元

註: 原文照片皆取用自同伊的官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dongyi/
(原文的內容是光媽翻譯的, 如果翻譯上有不準確的地方請多見諒~,另要引用的話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