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369681682-656476760.jpg 

真正能改變一個人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她對她自己的看法...............

 

這個故事源自1988年2月讀者文摘. Johnny Lingo 是太平洋小島中一個強壯又有錢的年輕人。有一天,他到鄰島娶了一個女孩名叫Sarita,如果說那個女孩平凡還算仁慈,她很瘦小,走路彎腰駝背,她的父親很擔心她嫁不出去,可是Johnny卻付了八頭牛給Sarita的父親表示願意娶他女兒回家。在島上的文化,一般娶親頂多付2-3頭牛,好一些的付4頭牛,如果到6頭牛就是非常滿意的,村民都不了解,為什麼Johnny要付八頭牛娶那個其貌不揚的女孩,這件事也成為村裡的笑談。有位外地來的旅客聽見了這件事,就去拜訪Johnny想一探究竟,這個外國人到了Johnny,看見一位非常美麗少婦,舉手投足非常的優雅,她輕輕的將剛採好的花放在桌上,站在Johnny的後面對著外國人點頭微笑,就步出房外。外國人看傻了眼,Johnny笑著看著那個外國人,問他說你喜歡她嗎?”,外國人誠實的說她真是非常的美麗,不過她不是Sarita”, Johnny回答那就是Sarita, 或許跟你所聽到的不一樣, 我付八頭牛原因之一是我想要Sarita快樂,但我要的不只是這樣,很多事可以改變一個女人,可以從內在,或是從外表去改變,但是真正能改變一個人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她對她自己的看法,在她原來的小島她相信自己一文不值,但在這裡,她知道她比島上的任何一個女人都有價值。

 

聖經裡有句經文寫著: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何西阿書 2:19-20

 

這段經文很美對嗎?上帝願意聘我們這麼平凡的人作祂榮耀的妻子,其實呀,光媽有段時間也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價值,又沒出去賺錢又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自已是不是就要一輩子這麼平凡的生活著,但是感謝上帝透過聖經的話開始改變我對自己價值的認定,我開始可以去相信我比八頭牛更有價值,因為有一位神是如此愛我,上面那位年輕人用八頭牛改變了一個自我形象低落的女人,但是主耶穌卻是為他所愛的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那我的生命豈不更寶貴?!

 

光媽前幾天作了一個夢,夢見自己穿著一件非常美麗如同公主的禮服,在夢裡我自己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美麗唷,連小豬羅志祥都很愛慕我呢!!哈~雖然看起來是亂夢一通,可是透過上面的故事,我真的體會到要改變一個人,就是先改變他對自己價值的肯定,下面這句英文說的很好:

 

 

Human love is dependent upon the value of the object. The Love of God is not dependent upon the value of the object, rather it creates value in its object.

 世人的愛是取決於事物的價值, 而神的愛不是如此,祂為祂所愛的創造價值

  

 

與大家共勉之!

 

Johnny Lingo’s Eight-Cow Wife

Reader’s Digest pp. 138-141, February 1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